通知通告
现在时间:
天气预报:
会领导
党组书记、会长: 李海渊
: 王 岫 陈晓红 米炳生
二级巡视员: 刘江涛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证认证
山西省贸促会出证认证业务介绍
发布时间:2022-08-12 00:03:00  编辑:本站站长

一、原产地证书CERTIFICATE OF ORIGIN)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国的特定机构出具的证明其出口货物为该国家(或地区)原产的一种证明文件。原产地证书是贸易关系人交接货物、结算货款、索赔理赔、进口国通关验收、征收关税的有效凭证,它还是出口国享受配额待遇、进口国对不同出口国实行不同贸易政策的凭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及其地方分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货物原产地条例》签发原产地证书。

中国贸促会及其地方分会可签发非优惠原产地证书和优惠原产地证书。

二、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

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是我国的原产货物出口到缔约方进口国海关通关时,国外客户享受关税减免待遇的必要凭证。

近年来,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相继取消了普惠制方案,各种技术性壁垒层出不穷。而与普惠制原产地证相比,区域性贸易协定的关税优惠是对等互惠的,企业受到的技术性贸易壁垒非常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项下产品所享有的优惠幅度和范围更为深广。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外需减弱和国际贸易保护的双重压力,我国外贸企业应充分利用区域优惠原产地规则,积极申办区域优惠原产地证书,从而享受实实在在的关税减免政策,降低交易成本,强化产品价格优势,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主动抓住机遇,开拓新兴市场,谋求更广阔的国际贸易发展空间。

中国贸促会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于2009年8月1日开始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中国贸促会发挥与国际商界联系广泛、与我国企业联系密切的优势,通过做好优惠原产地签证工作,力推企业用足用好优惠贸易政策,真正享受自贸协定带来的好处,受到了广大外贸企业的欢迎。目前,中国贸促会可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亚太自由贸易协定》、《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协定》、《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的优惠原产地证书。

三、国际商事证明

国际商事证明是中国贸促会依据中国法律、法规和国际贸易惯例,根据申请人的申请,对与国际商事活动相关的文书、单证和事实进行鉴证,是中国贸促会的职责之一。

四、代办领事认证

领事认证是指一国外交、领事机构及其授权机构在公证文书或其他证明文书上,确认公证机构、相应机关或者认证机构的最后一个签字(签章)或印章属实的活动。

五、企业信用认证

信用认证是通过中国贸促会企业信用服务平台(英文名称China Traders Online by CCPIT,简称Trustader),为国内外企业提供可靠、专业、贸易导向的国际性信用证明及配套服务。分为基础信用认证和贸促会推荐认证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