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现在时间:
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贸促会党组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2 09:40:26  编辑:本站站长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21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贸促会党组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新春,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吴照曲与省贸促会党组书记李海渊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新春作动员讲话,吴照曲对本轮巡视的工作重点、方式和要求等进行了通报,李海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董洪源、王宝权等同志参加会议,省贸促会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会机关、会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李新春强调,这次巡视是十二届省委决定开展的第一轮巡视,对于扎实做好本届省委巡视工作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对于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服务保障作用,省贸促会党组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巡视任务;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巡视监督效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本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工作要求,认真接受巡视,大力支持巡视,主动配合巡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增强政治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促进治理、提升效能的难得契机,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书记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管党治党的过程,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过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视,有重大活动、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巡视组通报,班子成员离岗离晋要向巡视组报备。对巡视期间巡视移交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要专题研究、立行立改,及时反馈处理情况。省委巡视组和省贸促会党组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统筹做好巡视监督和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希望巡视组与省贸促会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协力、同题共答,通过共同努力向省委交出合格的巡视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照曲强调,这次对省贸促会党组进行常规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省贸促会的高度重视,必将促进省贸促会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定位,深化政治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巡视将严格“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接收信访、调阅材料、召开座谈会、下沉了解情况、列席会议、抽查核实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提请有关单位协助等方式,深入监督检查省贸促会党组“四个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监督;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目标要求情况的监督;重点了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情况的监督;重点了解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对加强监督成果运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情况的监督。本轮巡视期间,还将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省贸促会党组要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接受巡视为契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做好配合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加强组织协调,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畅通来信来访渠道,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和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李海渊表示,这次巡视是对省贸促会领导班子践行“两个维护”、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决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政等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和监督,是对省贸促会领导班子履行职责、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强有力的督促和推动。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积极配合巡视,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党组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把做好巡视工作纳入全会管党治党总体部署、年度工作要点、党建重点工作,真重视、真领导、真推动;会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查找自身和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鼓励和支持干部职工向巡视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营造领导自觉接受监督、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要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要狠抓整改落实,做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增强深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组织开展“地毯式”整改,逐一对账落实;会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要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既要抓好集中整改、专项治理,又要注重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查补漏洞,建立长效机制。

省委第七巡视组自2022年4月21日至7月15日对省贸促会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巡视期间设专门电话:19834010107;专门邮政信箱:山西省太原市A240号邮政信箱。同时,在迎泽宾馆和迎泽街388号国际大厦省贸促会办公区设立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7月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贸促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省贸促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